美SEC再開鍘!京東、bilibili等88家中概股被列入「預摘牌名單」

▲京東,物流,智慧化,總部。(圖/CFP)

▲京東被納入自美國證交所下市的潛在名單。(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4日再將88家大陸企業納入自美國證交所下市的潛在名單,京東、拼多多和bilibili等中概股均入列,該些公司或會因拒絕接受財務審計而面臨被除牌風險。迄今,在「預摘牌」名單上的中概股數量已累積到105家。

在周三新增的公司中,包括華能國際、中國鋁業、bilibili、拼多多、36氪、騰訊音樂、攜程、小鵬汽車、京東、中國移動、網易、蔚來汽車、中國石油、科興生物等大陸各行業知名公司。

根據 2020 年公布的外國公司問責法案 (HFCAA),若在美上市外國公司連續3年拒絕審計要求,將面臨下市危機,代表這些公司最快2024年就會被紐約證交所或那斯達克交易所摘牌。

多年來,美中兩國在中概股審計監管問題上意見分歧,在美上市中國公司常因拒絕向監管機構提交財務與審計報告而遭美方警告。

SEC指出,上述88家中概股,必須在5月25日前提交證據,證明自己不具備被退市的理由,若無法證明,則會被列入確定退市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