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防法立院審議!陳抗團體門口送水煮玉米 諷刺加熱菸不能賣

▲▼菸害防制法修正案4日進入立院審議,抗菸民眾也大陣仗在門口聲援。(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菸害防制法修正案4日進入立院審議,抗菸民眾也大陣仗在門口聲援。(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菸害法制法在4日進入立法院衛生環境委員會審議,有上百名網友前往立院門口「送玉米」,陳抗團體認為延宕14年未修正的菸害防制法,希望能夠儘速通過,有效降低二手菸害,也在立院門口準備上百隻玉米發放給路人。

百名網友發起送玉米活動力挺菸害防制法修正案,《爆料公社》版主認為,紙菸跟加熱菸就譬如玉米,一樣是水煮、一樣是用烤的,但本質一樣都是玉米,但都是香菸製品,為何紙菸可以賣,加熱菸不可以。

網友也帶著上百隻玉米,到立院門口聲援菸害防制法修正案,希望能夠將加熱菸納管,最後在活動結束後將布條送給國民黨立委,新北市志工團隊也號召10多名媽媽,到立院聲援,並向立委喊話「紙菸只會危害青少年」。

陳抗團體大陣仗的送玉米也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排隊領取,警方獲悉後也不敢大意,又正值立院黨團正在進行環境衛生委員會,所以也派出警力前往防止衝突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