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情報:俄國提議匈牙利「瓜分烏克蘭」 匈牙利痛批:假新聞

▲▼烏克蘭情報指出,俄羅斯曾向匈牙利提議,瓜分烏克蘭的領土。(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烏克蘭情報指出,俄羅斯曾向匈牙利提議,瓜分烏克蘭的領土。(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烏克蘭國安會秘書長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表示,有情報指出俄羅斯總統普丁,在入侵烏克蘭之前,曾向匈牙利提議,當烏克蘭政府垮台後,可以瓜分一部分的領土,並且匈牙利也有意這麼做。對此匈牙利方面駁斥,這是假新聞。

根據歐洲媒體《歐洲動態》(EURACTIV)報導,丹尼洛夫聲稱,布達佩斯在戰前評估,有14萬匈牙利人住在烏克蘭的「外喀爾巴阡州」(Transcarpathia),他們計畫併吞這個位在他們國家東北方的領土。

匈牙利政府發言人科瓦奇(Zoltan Kovacs)駁斥,烏克蘭方面的說法是假新聞,這是烏方對匈牙利拒絕提供武器的一種指控。

匈牙利持續維持不向烏克蘭提供武器,也拒絕致命性武器過境的政策,因為該國認為會有捲入戰爭的風險。

科瓦奇在推特上指出,「雖然我們知道烏克蘭不歡迎我們的決定,但散佈假新聞和編造謊言不會改變我們的立場」。

兩國關係在戰爭前,就因烏克蘭匈牙利少數民族權利問題而緊張,自俄羅斯入侵以來進一步惡化。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