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今15.1度「8年來5月最低溫」! 玉山隔11年再降5月雪

▲▼玉山下雪。(圖/氣象局提供)

▲玉山隔了11年下起5月雪。(圖/氣象局提供,下同)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受東北季風和南方雲系影響,今(2日)各地除有雨外,天氣偏涼爽,台北站清晨觀測到15.1度低溫,氣象局表示,這是8年以來的5月新低,另玉山今下午飄起雪,是1990年以來第5次5月雪。

都5月了台北站觀測到15度氣溫算正常?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劉宇其說明,今各地南方雲系影響,加上東北季風,涼空氣下來,各地天氣涼爽,根據統計資料上次出現15.1度已是8年前(2014年),前1年2013年5月則出現過14.4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今15.1度「8年來5月最低溫」! 玉山隔11年再降5月雪。(圖/氣象局提供)

▲台北今15.1度創8年來5月最低溫。

劉宇其表示,今天出現15.1度,確實是2014以來5月最低的溫度,但從明天開始東北季風逐漸減弱,溫度會慢慢回升,不過清晨可能各地溫度還是有機會落在20度左右或以下,5月最低溫1917年出現過10度。

另外,今下午1點30分玉山下起雪,持續至下午2點,共約30分鐘,積雪約0.5公分,在2點10分左右轉降雨。但這次沒有觀測到零度就有雪,劉宇其解釋,主要是東北季風,讓天氣偏涼,且南方雲系影響下,「水氣非常深厚」,雖玉山站溫度沒低於零度以下,但高空有相當多的水氣,還沒溶解過程,就先落在玉山地面,統計最晚降雪記錄出現在1955年5月31日,因此今5月2日並沒有破任何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