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怕爆!見中國疫情狂炸封城 急關閉中朝跨境鐵路

▲▼北韓官媒4月16日發布國家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視察導彈試射的照片。(圖/路透)

▲北韓國家領導人金正恩過去以關閉對中邊境防堵新冠疫情。(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多地疫情延燒,遼寧省丹東市4月25日實施全面封城,北韓(朝鮮)如今宣布,因疫情影響,自29日起緊急中斷從丹東到北韓新義州的跨境鐵路貨運。事實上,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過去多以關閉「朝中邊境」來防堵疫情,這條跨境列車才重啟運行103天,又被迫禁止往返中國與北韓。

根據韓聯社、美國之聲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提問時表示,考慮到丹東市新冠肺炎疫情,中國與北韓經過友好協商後,決定暫時中斷往返於丹東與新義州口岸的鐵路貨運。消息人士稱,北韓要求中斷列車運行,裝貨人員必須隔離14天。此前,丹東25日通報60例新增確診,中國當局立即採取全面封城管控。

報導指出,截至28日,朝中貨運列車已正常運行4天,據悉是北韓與中國達成協議,先將已保管於倉庫中的貨物運至北韓再停運列車。美國北韓分析媒體「38 North」13日根據衛星影像資料表示,目前丹東進口貨物已隔離數周。

幾位消息人士透露,由於北韓方面向中國表示,並非要求全面中斷貨物列車的運行,推測將根據疫情發展與丹東接收外部物資等狀況而定,「北韓為了確保進口物資穩定,希望能運行鐵路,但丹東疫情若不能穩定,將很難重啟。」北韓於2020年8月為防堵疫情全面停運朝中貨物列車,睽違1年半後於今年1月16日重啟運行,才短短3個月後又宣布停運。

北韓邊境士兵戴「防毒面罩」防疫! 當局下令:禁吸中國空氣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