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寶寶是你?他問「誰開車一輩子沒超速過」釣出一票優良駕駛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今年首先重啟台3線區間測速。(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近年來區間測速不斷出包備受爭議。(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實習記者金奇/綜合報導

為了防止意外的發生,每個國家都會訂定速限並設立測速照相,而台灣備受爭議的「區間測速」也讓許多民眾不滿,認為有些道路設計明明可以有更高的速限,只因測速導致前方道路空曠而無法加速,這也引起了網友的好奇詢問「有誰開車一輩子沒超速過」?

原PO在PTT上表示,台灣市區大部分限速50公里,也有很多地方限速40公里,當馬路又寬又直、又是離峰時段,速限可能確實不是那麼容易遵守,讓他十分好奇有人一生開車沒有收過超速罰單的嗎?

▲▼高雄人新增4支測速照相桿,明年元旦起違規就罰。(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有網友指出測速照相前都有牌子提醒,根本很難被拍。(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貼文一出釣出許多優良駕駛「我機車有收過,汽車沒有、開車3年,騎車十幾年」、「車齡十年考到駕照為止還沒收過」、「我沒有收過,車齡15年」、「開了3-4年,一直自然車速,過測速會減速沒收過罰單。」雖然許多網友都表示自己都未收到罰單,但也有網友質疑沒收過罰單不代表沒有超速,況且在測速照相前面都會有牌子提醒,許多人都是看到牌子才減速,所以沒收過罰單。

►保時捷新車大漲!2023年式最多漲46萬 Macan入手門檻直逼300萬

►Nissan新世代「ADAS」超強!系統超前部署 車流變慢、障礙物免驚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