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外宿生「被匡列遭驅逐」 房東惡行曝!過來人:欺善怕惡

▲因應疫情逐漸舒緩,國立中央大學決定6月1日起校內體育場館將恢復全時段開放、校外車輛也可入校。(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國立中央大學。(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在外租屋的大學生竟因被匡列遭到房東驅逐?一名中央大學的學生向《ETtoday新聞雲》爆料,朋友在學校附近租房,近來由於校內疫情爆發,朋友也被匡列,然而房東卻在此時以「可能確診」為由,將朋友從租屋處趕出去,讓他氣得貼出房東惡行,沒想到,文章竟釣出不少曾與房東「交手」過的學生。

這位學生在Dcard上以「匡列被房東要求退宿」為題發文,踢爆中央大學附近的惡房東行徑,他提到,朋友在學校附近租屋,由於近來學校疫情大爆發,朋友也被匡列,雖目前為止PCR、快篩皆是陰性,但房東卻以「可能確診」為由把原PO朋友趕出去,然而原PO朋友已經在那住了1年3個月,突然被趕,也不知該去哪裡落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房東後來有點發現站不住腳了,開始瘋狂打溫情牌,說什麼他支氣管有問題不能感染,總之在學校還沒有停課的情況下,我朋友也回不了家,現在被趕出去直接露宿街頭,事情的經過都已錄音,雲端、電腦多點備份。」

▲▼原PO朋友因被匡列遭到房東驅逐。(圖/翻攝自Dcard)

▲原PO朋友因被匡列遭到房東驅逐。(圖/翻攝自Dcard)

此外,原PO還貼出房東在朋友租屋處電梯、門口的公告,公告上寫著,「有鑑於新冠肺炎肆虐,為保障所有房客健康,如被衛生局通知匡列為居家自主健康管理者,或曾與確診者足跡重疊者,『請勿隱瞞並主動告知房東』且『回家』確實做好居家健康管理,『嚴禁本人或供他人利用本棟樓做為居家隔離處所』,如有違規以違約論,相關清潔、消毒及聲譽毀損所衍生費用由違約者負擔、賠償,不得有異」。他也在文中提醒同校學生要注意這樣的惡房東、保護自身權益。

沒想到,文章竟釣出不少同校學生,留言分享自己與該名房東的接觸經驗,「她本來就是惡房東,之前不敢簽約,沒事是幸運,出事的話她的合約根本在坑你」、「感覺就是我住的這棟,電梯裡的公告超傻眼」、「還好我沒簽下去」、「我記得之前原本要租,然後看到之前有人的心得文就算了」、「我朋友之前跟他有糾紛,結果他找朋友去跟那個房東講電話,房東以為是黑道,糾紛就解決了,標準的欺善怕惡」。

事實上,內政部官網的防疫訊息專區中有表明,「房東不得以房客因染疫而拒絕其居住,亦不得因其有居家檢疫等情形而歧視其合法租屋權益;若違反者,依法將可處最高15萬元罰鍰並要求限期改善」。內政部呼籲,房東在疫情期間應共體時艱協助房客,避免不當終止租約及要求搬遷;同時也提醒房客,若受到房東不當對待,可即時通報地方主管機關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