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照曝光!俄部署「海豚軍團」保護黑海基地 防烏克蘭破壞軍艦

▲▼ 俄部署「海豚軍團」保護海軍基地。(圖/翻攝自推特)

▲受過專門訓練的海豚很有可能是在執行「反潛水員任務」。(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依據最新衛星影像分析,俄羅斯在黑海海軍基地部署受過訓練的海豚,很有可能是在執行「反潛水員任務」,防止烏克蘭特種作戰部隊從水下潛入港口破壞軍艦,進而保護基地。

美國海軍研究所(USNI)、衛報報導,位在克里米亞半島塞凡堡(Sevastopol)是俄羅斯海軍在黑海最重要的海軍基地。不過早在今年2月,也就是俄羅斯展開入侵烏克蘭前後,俄羅斯就在克里米亞半島塞凡堡(Sevastopol)軍港防波堤內設置2個海豚圍欄。

衛星影像顯示,多艘俄羅斯海軍船艦停靠在港內,儘管位置是在烏克蘭飛彈射程之外,但仍容易遭受水下破壞,而受過專門訓練的海豚很有可能是在執行「反潛水員任務」。儘管未知烏克蘭當局是否有計畫發動相關行動,但海軍分析認為,受過訓練的海豚是有效防禦潛水員的手段之一。

回顧歷史,其實美國與俄羅斯在冷戰期間均針對海豚進行軍事用途訓練,像是使用回聲定位能力來探測水雷等水下物體。蘇聯海軍當時曾在黑海地區訓練海豚,但在1991年解體後,原本訓練海豚的部隊轉入烏克蘭,隨著俄羅斯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該部隊就被俄羅斯海軍控制,俄方擴大執行海洋哺乳動物訓練計畫。

另方面,在敘利亞戰爭期間,依據2018年衛星影像畫面,俄羅斯也在敘利亞港口城市塔爾圖斯(Tartus)海軍基地使用海豚。

海豚並非俄羅斯軍方訓練的唯一海洋生物,在北極圈,俄羅斯北方艦隊(Northern Fleet)使用白鯨、海豹等海洋動物進行軍事訓練。2019年4月23日,挪威海岸出現一隻訓練有素的白鯨,被認定是從俄羅斯海軍項目中逃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