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2共和國擬5月辦「入俄公投」 可能日期曝光

▲▼俄羅斯裝甲車行駛在頓內茨克地區。(圖/路透)

▲俄羅斯裝甲車行駛在頓內茨克地區。(示意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彭博報導,烏克蘭東部親俄勢力考慮近期舉辦針對是否加入俄羅斯舉辦公投,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公投日可能就在5月14日及15日。不過針對公投確切舉辦日,目前尚未有最終定案。

俄羅斯獨立新聞網站梅杜札《Meduza》援引3名與克里姆林宮關係密切人士消息,直指烏東兩共和國準備舉辦入俄公投。兩共和國政府尚未回覆記者相關提問,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也未做出回應。

在此之際,梅杜札也報導,烏克蘭南部赫爾松地區可能舉辦獨立公投,從烏克蘭分離,創建一個與頓內茨克、盧甘斯克親俄分離地區相類似的人民共和國,且之後還可能入俄。

烏克蘭官員先前曾指控,俄羅斯計畫最早5月在赫爾松舉辦獨立公投。

►美掌握可信證據:俄軍槍斃想投降的烏軍和平民 性侵女人和女孩
►馬力波遭圍62天物資耗盡! 烏軍喊撤退求救:重演敦克爾克大奇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