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驅逐艦通過台海 解放軍東部戰區:全程跟監警戒捍衛國土完整

▲▼ 美軍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桑普森號(USS Sampson)26日通過台灣海峽 。(圖/翻攝推特「@NavalInstitute」)

▲勃克級導彈驅逐艦桑普森號(USS Sampson)。(圖/翻攝推特「@NavalInstitute」)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美海軍第七艦隊一艘勃克級導彈驅逐艦桑普森號(USS Sampson)昨(26)日通過台灣海峽,並宣稱符合國際法在國際水域的例行航行,兌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對此,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施毅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兵力全程跟監警戒,「戰區部隊隨時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林肯號航空母艦。(圖/達志影像)

▲林肯號航空母艦(USS Abraham Lincoln)。(圖/達志影像)

據了解,桑普森號驅逐艦為林肯號航母(USS Abraham Lincoln)打擊群的成員之一,這支航母打擊群艦隊包括導彈巡洋艦莫比灣號(USS Mobile Bay)、美海軍第9艦載機聯隊(Carrier Air Wing Nine)、導彈驅逐艦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格瑞德里號(USS Gridley)、桑普森號(USS Sampson)、斯普魯恩斯號(USS Spruance)及隱藏在海面下的潛艇等。

桑普森號穿行台海後,對台第一線的解放軍東部戰區率先對外表明立場,施毅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兵力全程跟監警戒,「美頻頻實施此類挑釁行徑,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蓄意破壞台海和平穩定,我們堅決反對。」

▲▼美國軍艦勃克級神盾導彈驅逐艦約翰·S·麥肯號,穿越台灣海峽。(圖/翻攝美軍第七艦隊網站)

▲美海軍艦勃克級神盾導彈驅逐艦。(圖/翻攝美軍第七艦隊網站)

公開資訊顯示,勃克級導彈驅逐艦配備神盾級作戰系統和AN/SPY-1 3D相位陣列雷達,主要任務為協同航母打擊群進行防空作戰。勃克級驅逐艦可勝任對空及對海對地全方位作戰,對空作戰配有神隊系統及標準系列飛彈;對潛艦也有拖曳聲納、魚雷及反潛飛彈、直升機;水面戰則是憑藉魚叉飛彈,還可裝備戰斧巡弋飛彈執行對地打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