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不能參加婚禮? 2寶媽連去2場「新娘直接摸肚」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灣的民間習俗眾多,有網友25日在臉書PO文詢問,是否有聽過懷孕的人不能參加婚禮這項習俗,結果意外引起網友熱議。有一派人認為,不管可信度多少,只要介意就乾脆迴避;另一派人則覺得沒有關係,並分享自己的經驗,「懷孕參加2場婚禮,新娘還直接摸我肚子,一樣平平安安」、「我懷孕之後還當了伴娘參加婚禮」。

▲婚姻,婚宴,婚禮佈置,成家,文定之喜,婚禮(圖/記者林世文攝)

▲傳統婚禮仍有許多習俗。(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原PO在臉書「爆系知識家」PO文提問,「你有聽過懷孕不能參加婚禮的嗎?」因為在傳統習俗中,新娘神在婚禮當天的地位僅次於天神,若和胎神相衝,可能會影響到寶寶的健康。沒想到文章公開之後,掀起網友們兩派意見論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一派人認為,雖然這只是傳統習俗,沒有科學依據,但如果孕婦聽過後感到介意,不如就不要去了,「不管可信度有多少,既然我聽過,也半信半疑,為了保護孩子,我會選擇迴避」、「有聽過,沒事就算了,如果有事會過意不去」。

另一派人則認為,懷孕本來就有很多不確定性,參加婚禮因為久站、久坐或人多碰撞,都有可能造成影響,保護好自己和孩子就好,不用想太多,「我懷孕之後還當了伴娘參加婚禮」、「我懷孕,閨蜜也懷孕,我還去參加她的婚禮,一起睡同一張床,2個孩子出生後一樣健康,懷孕最忌諱的應該是讓孕婦心情不美麗」;一名2寶媽也留言分享,「懷孕參加2場婚禮,一個初期、一個要生前2週,完全沒有忌諱,新娘還直接摸我肚子,一樣平平安安。」

至於科學的一方是怎麼看待這件事,婦產科醫師蘇怡寧早在2020年就曾於臉書PO文中提到,胚胎大約著床10天後才能驗到,所以驗不到不一定代表沒懷孕,若準新娘要求懷孕的親友都不能參加,可能一輩子都無法舉辦婚禮,「因為妳永遠沒有辦法確定,所有人在參加妳婚禮的時候都是沒有懷孕的,清醒一點吧!人生常常不是妳想的那麼簡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