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國語「犬+心」猜一字!正解超簡單...網+1看走眼:我錯得離譜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不少網友都漏看「猜」。(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為了增加趣味及多樣性,即便是國語習題,有時也會與數學擦上邊。就有一名媽媽貼出題目,直呼再度遇到難題!這道「犬+心」的國語題目曝光後,隨即掀起討論,雖有不少網友講出正解,但也有一票網友看錯題目。

這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上貼文,直呼「我又遇到難題了!最近小二的功課好難啊!」從她貼出的照片可見,這道題是要猜字,題目寫著「猜-犬+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不少熱心網友公布正解,「猜-犬+心=情」、「情,猜-部首『犬』+部首『心』」。還有些網友表示,「數學不會就是不會」、「良心被狗吃了」、「拔心狗累」、「狗+心,馬子狗」、「我還以為是狼的心加狗在肺,狼心狗肺」、「單身狗遇到愛情=有了愛情就忘了朋友」。

值得一提的是,小狗和愛心都是圖片,因此也有不少網友表示,「原來那個『猜』也要算進去,我剛睡醒看錯」、「我以為第一個『猜』是題目」、「猜一下...狗+愛心=?看留言才知道我錯得離譜」、「原來有『猜』,誤解題目意思了」、「一開始也是看走眼了,突然想說上面怎麼有一個猜啊」、「看到留言才意會到自己看走眼」。話題引發熱議。

您可能感興趣...

►「哪個『當』讀音不同」小一國語考倒媽 正解曝!網驚:都一聲啊

►「6÷2(1+2)」竟算出2種答案!網兩派戰翻 專家曝正確算法

►15cm↑打勾!他「被辣媽誤導」以為上衣比較短 網笑:穿去要分數

ETtoday開箱雲上線了!

►一天20元!「地表最強零食」上桌就被吃光 一圖看堅果超狂功效

►日本人認證!10秒泡出研磨咖啡 「狂賣150萬包」比大冰奶還便宜

►神級牙刷5亮點太貼心!「一根毛分4叉」超細微畫面曝 大忙人愛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