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修靶場防漏傳放水疑雲 調查局搜索約談花蓮站副主任

▲▼法務部調查局外觀            。(圖/記者黃哲民攝)

▲法務部調查局局本部外觀。(圖/記者黃哲民攝)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調查局基隆市調查站前年整修靶場屋頂防水工程,傳出疑似為了趕在年底核銷預算而驗收不實,時任基隆站秘書張進明被控涉嫌偽造文書,昨遭自家人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約談,移送基隆地檢署訊後請回,調查局認為尚無圖利廠商等貪瀆事證,暫時讓已調任花蓮縣調查站副主任的張留任現職,等檢方偵結後,視結果再議處。

基隆市調查站位於信義區崇法街、位於山區,辦公區內有一座基隆地區少有的室內靶場,外單位常來借用進行射擊訓練,使用頻繁,但屋頂年久失修易漏水,前年(2020年)透過公開招標,以約90萬元費用發包翻修。

時任基隆站秘書張進明主管這項業務,前年底驗收防漏工程,並於去年(2021年)5月調任花蓮縣調查站副主任,但靶場後來又出現漏水問題,張男因而被檢舉涉嫌放水護航廠商,甚至廠商疑似偷工減料。

調查局局長王俊力去年11月上任,嚴格要求軍紀,部屬若出包,都依規定處理不寬貸,本案因有貪瀆傳聞,調查局不假手外人,由北機站直接報請基隆地檢署指揮偵辦,昨天約談張男,承辦檢察官也直接到基隆站,調閱張男經手靶場屋頂防漏工相關資料。

張男昨晚被移送基檢複訊,檢察官訊後將張男無保請回,時任基隆站督察的謝姓調查官作證後離開。外傳本案疑有「高層」介入,調查局今表示偵查不公開,但張男並未被羈押或交保,顯示案情不如外傳複雜,且全案工程款僅約90萬元,又尚無貪瀆事證,所以暫不將張男調職,待檢方偵結再議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