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台北醫院護理師「二次染疫」! 急採檢226人結果出爐

▲▼衛福部台北醫院。(圖/Google Maps)

▲衛福部台北醫院。(圖/Google Maps)

文/中央社

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一名男性護理師核酸檢測PCR陽性,將再次採檢,這名護理師去年5月曾確診,今年3月曾與外縣市確診者足跡重疊,他所服務的一般病房匡列226人都篩檢,全陰性。

衛福部台北醫院今晚告訴中央社記者,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升溫,醫院定期為醫護及工作人員篩檢,13日全院普篩結果今天凌晨出爐,其中一名在一般病房工作的男護理師PCR為陽性,但CT值為30,傳染力低,明天上午將再次採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醫院表示,這名護理師是從別家醫院轉職而來,4月11日篩檢時為陰性,疫調發現他12日曾出遊。個案已隔離在醫院職員宿舍,他不是負責COVID-19專責病房,院方已針對他所服務的一般病房醫護、病人、家屬、清潔人員等匡列同樓層226人進行PCR,全數為陰性。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指出,疫調發現這名護理人員去年5月曾確診,今年3月有與外縣市確診者足跡重疊,相關疫調與匡列持續進行。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