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崴爺」傳授低成本創業妙招!桃園青年創業資源 陪伴完成人生夢想

▲▼桃園市,青年,崴爺。(圖/記者湯興漢攝)

▲創業家「崴爺」以自身創業經驗,分享青年創業過程中最該注意哪些事。(圖/記者湯興漢攝,下同)

記者楊智雯/綜合報導

事業起頭難、處處碰壁,想有盞明燈指引未來,青年人才需要被拉一把!擁有豐富經驗的創業家「崴爺」擅長尋求資源,注意到桃園市以多樣的青年創業政策,給予青年支持,包含創業的資源,陪伴青年解決就業、創業過程中的難題,更鼓勵探索職涯發展、公共事務參與、多元體驗學習,藉此開創青年的國際視野以及扶植青年社會影響力。

▲▼桃園市,青年,崴爺。(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注重青年創業,以專案輔導方式協助多元類型創業需求。(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創業常面臨困境,明明自己的想法很棒,但是接二連三遭受到無視,在資金、資源不足的打擊下只好放棄的例子比比皆是,創業家「崴爺」也在創業過程中付出不少慘痛代價。「崴爺」32歲時搞倒了4家餐廳,當時陷入人生大低潮,內心糾結在創業失敗這件事上,完全地否定自己,能傾訴的對象都是沒有創業過的朋友,無法給予有效的安慰,導致自己像鬼打牆一樣,走不出糾結與執著。他說:「創業是個耐力賽,不是衝刺賽,以前開餐廳時,一開始就把資金全部燒完了,我的錢只夠開一家店,完全沒有想到開店之後還有很多的花費跟準備金,不但租金、裝潢費都很貴,只要短短的時間出現狀況,我的店就營運不下去,當時餐廳資金周轉有問題時還去借了超高利率的現金卡,利率跟高利貸一樣壓力相當大,最後只好倒閉收場,這時才學會除了執行力、耐力外,資金最重要,像以前年輕的時候都不知道有這方面的資源,現在才注意到政府有創業資金協助。」

為協助有創新、創意的新創事業者能夠實現創業夢想,桃園市籌設了「創業創新服務辦公室」單一窗口,提供許多資源,例如補助金申請、融資協助,還款有寬限期、利率不會這麼高,大幅降低資金壓力;也協助民眾及企業綜合性的創業諮詢,提供財務規劃、創業計畫可行性分析、創業計畫書撰寫技巧指導、企業工商登記、法律、稅務等顧問諮詢,更能透過管理師協助規劃、媒合不同專業領域的業師,找出並解決關鍵問題,渡過創業初期的困境。

▲▼桃園市,青年,崴爺。(圖/記者湯興漢攝)

▲創業家「崴爺」非常鼓勵每個人創業,善用政府資源用最小成本做到成功率最高的創業。

對於擁有創業夢想的人,「崴爺」非常鼓勵,但是創業市場就是肉搏戰,最好的方法就是採用漸進式創業,在職場時慢慢的在職創業,或是經營自媒體,用最小成本做到成功率最高的創業,更可以用很低的成本租賃青創辦公室渡過草創期。桃園市也轉型舊有的閒置空間,在各地成立青創基地,給予年輕人更多的發展空間,提供免費創業課程,學會簡報、抓文案跟企劃的重點,更有業師輔導、媒合產學技術合作以及創投媒合等。「崴爺」提醒,最重要的是不要怕失敗,並懂得找資源,很多人不是第一次創業就能成功,錯中學很重要,每次的失敗要知道錯在哪裡,慢慢修正才能成功。

▲▼桃園市,青年,崴爺。(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安東青創基地以AR、VR、MR為主題培育新創,推廣新創輔導服務及創業資源。(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注重青年政策的發展,不但以專案輔導方式協助多元類型創業需求,同時鼓勵青年用創新商業模式解決社會問題,對於從事銀髮長照、在地發展、科技創新等企業公司,另外提供辦公室租金及設備補助,讓青年創業更具社會影響力,打造成適合青年可以在地就業、在地創業、快意生活、逐夢築巢、安居樂業的新城市。

[桃園市政府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