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娃娃偷吃步 高雄男靠一支「電弧打火機」爽夾7公仔

▲▼娃娃機,夾娃娃,娃娃機台,娃娃機店。(示意圖,非當事店、人/記者徐愷昕攝)

▲高雄男子用「電弧打火機」干擾娃娃機台,作弊夾到了7隻公仔,法院判拘役120日。(示意圖,非當事店、人/資料照)

記者蔡怡萍/高雄報導

夾不到娃娃怎麼辦?高雄有1名黃姓男子就靠著「打火機」狂夾了7隻公仔!黃男發現「電弧打火機」可以干擾娃娃機台的預設程式,造成機台爪子的不正常收合,因此用這個「偷吃步」反覆夾取了7個海賊王公仔,受害的3個機台台主發現異常後提告黃男,高雄地院依「非法由收費設備取財罪」,共5條罪判處拘役120日;另民事求償部分,其中1名台主請求4萬3千元,但法院只判賠1200元。

判決書指出,高雄31歲黃姓男子發現在娃娃機台附近使用「電弧打火機」,可以造成機台被不正常干擾而短路,爪子因此出現與預設程式異常之不正常收合,黃男就用這個方法反覆操控娃娃機,且鎖定海賊王系列公仔狂夾了7隻,共有3個娃娃機台主受害,台主發現不對勁後、調閱監視器發現黃男「作弊」行徑,共同報警舉發黃男。

因為監視器影像罪證確鑿,黃男到案後也坦承有打開手中的「電弧打火機」,但辯稱故障是娃娃機台本身的問題,警方實際測試後,證實這種打火機的確會干擾機台,黃男反覆在機台附近使用、有明確犯罪的意圖,於是依照詐欺罪嫌將黃男起訴。

高雄地院審後依犯「非法由收費設備取財罪」共5罪,處黃男拘役120日,可易科罰金;而審理過程1名台主堅持不和解、2名表示願調解,但到了當天黃男卻無故不到場、以致調解不成立。

而其中1名台主認為黃男造成財產上損失,又因此浪費精力體力、警局法院來回奔波曠日廢時,求償撫慰金4萬3千元,但簡易庭認為台主所訴精神損失難以證明與計算,於是只判賠1200元公仔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