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曝「烏克蘭加入程序」加快中 波蘭、波羅的海3國總統訪基輔

▲▼歐盟旗幟與烏克蘭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盟駐烏克蘭大使馬西卡斯表示,烏克蘭加入歐盟的程序正在加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歐盟駐烏克蘭大使馬西卡斯13日表示,目前烏克蘭加入歐盟的程序正在加快,原本需要兩年的時間,現在正努力縮短至3個月。此外,繼英國首相強生(Boris)之後,波蘭總統與波羅的海三國的總統也正出發前往基輔,準備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

馬西卡斯(Matti Maasikas)接受英國《天空新聞》訪問時表示,烏克蘭加入歐盟的程序正在加快,最快6月就能夠有消息,「烏克蘭的歐盟之路已經開始,它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開始,通常需要花費兩年進行的工作,現在正嘗試在3個月內完成。」

此外,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ėda)、拉脫維亞總統李維茲(Egils Levits)與愛沙尼亞與總統卡里斯(Alar Karis)正準備搭乘火車前往基輔。卡里斯在推特發文表示,他們在訪問期間會和澤倫斯基會面,以顯示對烏克蘭人民的堅定支持。

愛沙尼亞總統辦公室指出,這次會面的主要議題是向烏克蘭提供援助,以及調查俄羅斯軍隊可能犯下的戰爭罪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