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連7震」是這天5.6大地震的餘震!一周內再震機率出爐

▲▼台灣南部海域4分鐘「連續3地震」!最強規模5.2、震度3級。(圖/中央氣象局)

▲昨晚到今晨發生多起地震,最強規模5.2、震度3級。(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昨晚到今日共發生7次有感地震,其中6次震央在台灣南部海域,一次在花蓮縣光復鄉,最大規模為5.2、最大震度3級。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指出,推測位於南部海域的地震是4/8規模5.6地震的餘震,未來一周仍可能發生餘震,不過因為該處氣象站少、歷史資料少,因此還需持續觀察。

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11日晚間9時47分到今天(12日)凌晨3時23分,一共發生7次有感地震,其中6次震央在台灣南部海域,一次在花蓮縣光復鄉,最大規模為5.2、最大震度3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南部海域分別在11日晚間9時47分、9時49分、9時50分、10時43分,各發生規模5.2、5.0、4.6和4.4地震,屏東縣、台東縣最大震度3級;另外,今晨3時15分、3時23分又發生規模5.1、4.4地震,屏東縣最大震度3級。而花蓮縣光復鄉11日深夜11時52分也發生規模3.7地震,深度5公里,花蓮縣最大震度3級。

地震中心監測課課長邱俊達表示,本次地震原因為兩個板塊碰撞所致,由於歐亞板塊隱沒到菲律賓海板塊下造成地震,後續餘震仍在觀察,由於震央在海上,深度也較深,加上海上氣象站少,不太容易達到有感地震發布標準。

邱俊達表示,推測昨晚地震是4/8規模5.6地震的餘震,未來一周仍可能持續有餘震發生,該處發生頻繁地震並沒有很罕見,但也不是年年都有,從震央附近50公里來看,過去發生過不少次規模5以上地震。

氣象局依據「交通部中央氣象局有感地震報告發布作業要點」進行有感地震發布作業,當達到下列標準將發布小區域有感地震報告: (一) 任一即時地震站之震度達4級以上。 (二) 地震規模3.5以上,且任一即時地震站之震度達3級以上或兩站震度達2級以上。 (三) 未符合前二款之情形,惟仍屬有感地震且為一般民眾或機構反映查詢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