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狼」搶轎不成今轉進嘉義 警「加強維安」300人嚴密布防

記者翁伊森、郭玗潔/嘉義報導

今(11日)大甲媽祖遶境來到嘉義,考量到前天(9日)大甲媽於通過彰化民生地下道之後,因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帶人現身「搶轎」,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嘉義縣民雄分局特別從原本250名警力,再增派50警員,共300警力因應,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大甲媽祖去嘉義。(圖/記者翁伊森攝)

▲大甲媽祖遶境來到嘉義,嘉義縣民雄分局增派警力,共300警員因應。(圖/記者翁伊森攝)

大甲媽遶境9日通過民生地下道之後,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帶人現身「搶轎」,警方上前安撫未果,由「白狼」李姓乾女兒吆喝一聲「全部的人過來!」,眾人一擁而上,爆發3波激烈衝突,造成彰化警分局鐘姓副分局長等3名官警受傷,並現場4名滋事者被逮,陸續傳喚1人到案。警檢察官詢案後,認為5人皆犯妨礙公務罪嫌,以3萬到10萬不等金額交保。而涉嫌教唆犯罪的部分,檢察官亦已開立傳票傳白狼等人於明日(11日)下午到案說明,如不到案將強制拘提,後續將繼續傳喚相關人員說明。

今(11日)大甲媽祖遶境來到嘉義,也是大甲鎮瀾宮往新港媽遶境進香第35週年,預計在嘉義停留一個晚上。考慮到大甲媽於彰化遭「白狼」硬闖搶轎之事故,嘉義縣民雄分局特別從原本250名警力,再增派50警員,共300警力全面因應。此外,也開放學校讓信眾休息,不過必須進行實名制,並禁止邊走邊吃,學校也會多停課一天做兩次清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