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來汽車證實「暫停整車生產」 陸多省疫情狂燒「供應鏈停擺」!

▲上海蔚來汽車展示門市。(圖/CFP)

▲蔚來汽車為大陸新能源車廠三巨頭之一。(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疫情狂燒,已影響到企業生產,新能源車企業蔚來汽車9日證實,由於吉林、上海、江蘇等多地的供應鏈合作夥伴因疫情陸續停產,導致蔚來的整車生產已經暫停,近期不少客戶的車輛交付將延後。

蔚來汽車在公告中表示,因為疫情原因,公司位於吉林、上海、江蘇等多地的供應鏈合作夥伴陸續停產,目前尚未恢復,受此影響,蔚來整車生產已經暫停,「由於上述原因,近期不少用戶的車輛會推遲交付,還請大家諒解。」

▲▼電動車,新能源汽車,蔚來汽車。(圖/路透社)

蔚來汽車強調,會與供應鏈合作夥伴一道,在滿足防疫要求的前提下,爭取早日恢復生產,盡快交付。

根據陸媒報導,蔚來汽車原預計在接下來的第二、第三季度逐步提升旗艦轎車ET7的交付量,並將於5月下旬發布2022款的ES8、ES6、EC6,以及對標寶馬X5L的大五座SUV ES7,但隨著整車生產目前已經停產,未來的計劃勢必受到影響。

根據蔚來近日發表的數據,蔚來汽車3月份共交付9985輛,同比增37.6%;第一季度累計交付2.58萬輛,同比增28.5%;歷史累計交付量為19.28萬輛。

▲上海蔚來汽車展示門市。(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