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拉荷馬通過超嚴新法!性侵亂倫也禁墮胎 違法醫師最高關10年

▲▼奧克拉荷馬5日通過極其嚴厲的反墮胎法,引發眾人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克拉荷馬5日通過極其嚴厲的反墮胎法,引發眾人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奧克拉荷馬5日通過極其嚴厲的新法,未來除非是醫療緊急情況外,其餘女性將無法在州內墮胎,即使是被性侵或亂倫導致懷孕的女性也不例外,而違法醫師最高可被處以監禁10年和罰款10萬美元(約新台幣287萬元)的罰則。

綜合外媒報導,德州去年9月通過「心跳法」,嚴禁懷孕6週以上的女性墮胎後,奧克拉荷馬州也跟隨腳步,以70票對14票在眾議院通過反墮胎法,強調所有孕婦除了生命陷入危險,需要接受手術終止妊娠外,任何人都不得故意或試圖進行墮胎手術,否則將被列為重罪。

法案寫明,其餘女性即使是因為性侵或亂倫懷孕,也不可墮胎,而違法人士最高可被處以監禁10年和罰款10萬美元的罰則。法案提案人歐爾森(Jim Olsen)強調,罰則的對象是醫師,不是懷孕女性。

州眾議會投票表決法案時,議場外有100多名支持墮胎權的群眾,高喊「禁止墮胎法,滾出奧克拉荷馬」的口號抗議。目前這項法案已交由州史蒂特(Kevin Stitt)簽署。此前,史蒂特曾明確表示他支持反墮胎法。若他簽署通過新法的話,這項嚴格的法案最快將在今夏生效。

美國有不少人對這項新法都持反對意見,不過除非法院阻止法案通過,才有可能讓這項新法喊卡。目前有民間組織表明,他們將循法律途徑挑戰法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