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瘋傳封控民眾被剃「陰陽頭」 官方發聲:4人擺拍的惡搞影片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山東鄄城鳳凰鎮近日傳出有配戴黨員紅臂章的幹部,在大街上抓到封控期間私自外出的民眾,不僅如此,還現場將該名民眾剃成「陰陽頭」,整個過程都被拍下來並放上網,引起外界關注。對此,鳳凰鎮相關負責人今(6)日回應,網傳視頻(影片)為關係密切的4個人擺拍「惡搞視頻」。

▲剃陰陽頭事件為民眾擺拍惡搞影片。(圖/翻攝微博)

▲剃陰陽頭事件實為民眾擺拍惡搞影片。(圖/翻攝微博)

《大眾網》報導,鄄城縣鳳凰鎮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視頻中帶紅袖箍的王某,和視頻中剃頭者、視頻發佈者侯某省,在鄄城為生意合伙人,長期居住在侯某省家中。疫情期間,王某主動給村幹部要了一個寫有鳳凰鎮督導員的紅袖箍,自發去村裡協助巡邏。

事後,侯某省還原拍片經過,他表示,4月4日下午,他和侯某國(被剃頭者)、侯某博(影片拍攝者)找到正在「協助巡邏」的王某,侯某國表示想理髮,於是侯某博提議要不要拍個「剃頭」的影片惡搞一下,這樣也能警醒一下村民不要隨意外出,侯某國(被剃頭者)本人也表示贊同,這才出現影片裡的情境。

▲剃陰陽頭事件為民眾擺拍惡搞影片。(圖/翻攝微博)

▲影片中被剃陰陽頭者還有另支影片,眾人在笑鬧中,將其剩餘的頭髮剃成平頭。(圖/翻攝微博)

鳳凰鎮派出所所長劉傳舉指出,經調查,侯某省、侯某國、侯某博、王某4人經常在一起玩,侯某省平時也經常拍攝短視頻發佈到抖音平台,「4名青年便共同商討拍攝了該視頻,這樣的惡搞視頻擾亂了正常的防疫秩序,在網上混淆視聽,目前,警方已對視頻攝制者進行了批評教育。」

據了解,這支影片發出後,一度在微博上引起網友熱議,甚至有不少人留言認為,這種強制剃頭的情況不應出現在2022年,也有網友認為,剃陰陽頭是極度侮辱人的做法,已踐踏人格尊嚴的方式取代肉體刑罰,以留下恥辱的印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