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路一直被超車!他問「騎多少才算慢」網勸:別拼命跟該讓就讓

▲開車,儀表板,駕駛,車主(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友表示自己不知道山路山路該騎多少才不算慢。(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實習記者金奇/綜合報導

台灣由於多變的地形,許多人在通勤的路上時常會遇到山路,也時常會看到一些「猴子」在山路的彎道來飆車耍帥,導致許多只想好好騎車的民眾會被驚嚇,就有網友在Dcard詢問大家,在山路上時速到底要奇多少才不算慢?


原PO表示,自己第一次嘗試一個人上山,平常騎車都是通勤為主,基本上一路平地很少會有斜坡跟彎路,第一次騎上山主要是想去拜拜給媽媽求平安,但看到旁邊很多跑山的年輕人都騎超快,自己因為對路況不熟所以只敢30~40中間慢慢嚕,甚至一些很陡彎路時也不太敢催油門,再加上看身邊很多朋友都在跑山時發生車禍,甚至嚴重到失去生命。一直以來大家都說不要騎太快,但好像也沒有說怎樣算快怎樣算慢?

▲山路 。(圖/達志示意圖)

▲許多網友表示在山路安全最重要。(圖/達志示意圖)

貼文一出網友一面倒的表示,自己騎的安全最重要「騎慢點沒關係,安全為重,但後面有快車就自己靠邊讓一下」、「以跟上正常車流為主,但是拼命的就別跟了」、「慢慢騎沒關係,畢竟本來山路就比較危險了」、「慢慢騎沒關係,但後面如果有車要過,記得禮讓是一種美德,不要當路隊長霸佔馬路」、「慢慢騎就好了,山道非賽道!安全第一。」 

►他問二手車「賤價收購→高價售出」怎避免?網:只能用時間換金錢

►賓利公開全球唯一休旅車!車色象徵星球、內裝跟銀河一樣優美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