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R採檢致流鼻血 醫:可能有鼻中膈彎曲

▲▼新北永和地區爆出新冠肺炎不明感染源,新北市政府立即派出機動篩檢隊進駐,於永和仁愛公園設置臨時篩檢站,8/10~8/12連續三天為當地居民提供快篩及PCR篩檢服務。(圖/記者湯興漢攝)

▲PCR採檢,示意圖,非當事人。(圖/記者湯興漢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港星王喜入境採檢後流鼻血,情況嚇人,有醫師研判,可能有鼻中隔彎曲,再加上脆弱的鼻黏膜被乾燥棉棒劃過去,磨破微血管造成出血。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也說,可能與鼻中膈彎曲、鼻胛比較厚,長時間搭飛機鼻腔乾燥等皆有關,後續有提供關懷,請他見諒。

港星王喜昨(3)日飛抵台灣桃園機場,入境PCR採檢時鼻孔被戳到流鼻血。他批評弄傷他的醫護人員採檢後馬上離開現場,又自拍多張口罩沾滿血的照片PO網表達不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科醫師王樹偉在其臉書表示,鼻腔採檢是不容易的工作。要把棉棒伸到鼻腔最後面鼻咽處採樣。從鼻孔到鼻咽,大概5公分不到的路徑,並不像珍奶吸管一樣直直寬寬的,例如有鼻中隔彎曲的情況,兩邊鼻內的空間就會不同。再加上鼻黏膜是很脆弱的,乾燥棉棒劃過去,就有可能會磨破微血管,造成出血。

他指出,會把一支左手放在腦後,是因為做採檢的時候,有些人會不由自主把頭往後縮,這時候已經在鼻中的棉棒更容易擦到旁邊黏膜。固定頭部和把頭往前推,這兩件事情是不一樣的。王樹偉表示,沒有人希望在採檢過程中把人弄痛,或是弄到流鼻血。

王必勝今受訪時指出,出血原因可能因為鼻中膈彎曲、鼻胛比較厚,長時間搭飛機鼻腔乾燥等,可能因個人因素造成意外,但都是不太嚴重的副作用,請這名個案多多見諒,有問題都可隨時向醫護團隊反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