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力波、頓巴斯快淪陷!95%地區被俄佔領 飛彈摧毀主要燃料供應庫

▲▼馬力波。(圖/路透)

▲車臣首領聲稱,俄軍如今已佔據馬力波90至95%地區。(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公佈,俄軍在特別軍事行動期間,用高精準巡弋飛彈摧毀了烏克蘭4座為頓巴斯地區烏軍部隊供應燃料的大型燃料庫,讓烏東的戰事出現變化。與此同時,車臣首領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透露,馬力波如今有百分之90至95的地區已落入俄軍手中。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科納申科夫聲稱,俄軍在當地30日晚間,用高精準巡弋飛彈摧毀了4座分別位於聶伯彼得羅夫斯克(Dnipropetrovs'ka)、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楚胡伊夫(Chuhuiv)和新莫斯科斯克(Novomoskovsk)的大型燃料庫,而這些燃料庫是頓巴斯地區烏軍的主要燃料供應。

與此同時,普丁盟友、車臣魁儡總統卡德羅夫在本週初,於馬力波(Mariupol)與「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領導人普希林(Denis Pushilin)進行會面、商討進一步合作的計劃後,在Telegram發文指出,俄軍如今已佔據馬力波90至95%的地區,並用「解放」一詞形容了俄軍的相關計劃。

他補充,目前馬力波人的生活已逐漸恢復正常,厭倦了砲擊、爆炸和飢餓的人們走出避難所,來到街上活動,有些人甚至開起了自己的車,還有不少人斷絕了逃家的想法,而原本已離開的人也正坐著私人交通工具返回馬力波,不過「匪徒」則仍藏在他們的最後藏身地「亞速鋼鐵廠」(Azovsta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