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俄軍疑遭「輻射汙染」急送離車諾比 曾無防護穿越高幅射區

▲▼車諾比核電廠周圍區域。(圖/路透)

▲車諾比核電廠周圍區域。(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俄羅斯軍方已開始撤離車諾比核電廠周圍駐軍,先前曾傳出,俄兵在沒有穿戴任何防護裝備的狀態下,穿越高輻射「紅色森林」區域。根據外媒最新消息指出,似乎已經有俄軍受到輻射汙染,被配有特殊防護裝備的車輛載離核電廠。

根據《衛報》報導,烏克蘭禁區管制機構(Ukraine’s exclusion zone management agency)一名員工在臉書上表示,有俄羅斯士兵因出現「急性幅射病」症狀,已被配有特殊防護裝備的車輛送往特殊醫療機構。

車諾比核電廠內的兩名員工日前向《路透社》表示,俄軍在沒有穿戴任何防護措施的情況下,開著坦克經過充滿大量輻射的「紅色森林」區,吸入大量放射性物質對他們來說無疑是自殺。紅色森林(Red Forest)是車諾比核電廠周圍輻射汙染最嚴重的區域,就連核電廠員工未經許可都無法進入。

►美國防官員:俄軍隊正在撤出車諾比核電廠
►俄軍不知車諾比曾核爆! 毫無防備穿越「紅色森林」輻射值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