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上傳影片籲挺俄 烏克蘭首起公民通敵遭起訴

▲▼烏克蘭多地被俄軍炸成廢墟。(圖/路透)

▲烏克蘭多地被俄軍炸成廢墟。(圖/路透)

文/中央社基輔30日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今天宣布一名涉嫌和俄羅斯部隊勾結的公民遭到起訴,這是烏克蘭根據新法首次起訴通敵公民,若遭定罪最高可判處12年徒刑。

烏克蘭檢方辦公室今天表示,烏克蘭東部克拉莫托斯克鎮(Kramatorsk)一名居民上傳影片到 TikTok,「他在影片中否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並公開呼籲公民支持這個侵略國家的非法決定和行動」。

檢方在Telegram發文表示:「這是移送法院的首起通敵案。」

基輔當局在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入侵烏克蘭2週後,於3月中旬通過這項法案。

根據新法,通敵最高將被判處10至12年徒刑。一旦與俄軍勾結罪名確定,將禁止擔任地方政府在內的公職,最長達15年。

這是烏克蘭國會自俄羅斯2月底入侵以來,首次通過這類法案。

烏克蘭檢方表示,自從此法生效後,迄今已對超過150起涉嫌與俄軍勾結案件展開調查。

烏克蘭另推出新法,對於「非法」發布烏克蘭軍隊行動的影像及影片將祭出罰則,此舉令媒體感到憂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