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報告再提「中俄威脅」 陸外交部:打壓中俄的圖謀不會得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28日向國會提交了《2022年國防戰略》(2022 National Defense Strategy),該報告指出,中國是美國國防部面對的首要挑戰,俄國是美國的「威脅」。對此,中國外交部新聞發言人汪文斌回應,中俄是兩個大國,美國企圖遏制打壓中俄的圖謀是不會得逞的。

汪文斌2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美方上述國防戰略報告充滿冷戰和陣營對抗思維。中俄是兩個大國,美國企圖遏制打壓中俄的圖謀是不會得逞的。美方應當反思自己在烏克蘭危機中應當承擔的責任,對製造假想敵,無視他國政治安全關切,調動集團對抗的做法進行檢討和糾正。

汪文斌指出,敦促美方認真落實美國領導人做出的「不尋求打新冷戰、不尋求改變中國體制、不尋求通過強化同盟關係反對中國,不支持台獨,無意同中國發生衝突」等表態,與中方一道努力,找到新形勢下中美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的正確相處之道。

此外,還有有記者提問,28日美國參議院批准「美國競爭法」法案,該法案旨在提升美國在經濟與國家安全和外交領域(的能力),並針對中國,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也回應,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將堅定捍衛自身利益,「美國怎麼發展是美國自己的事。作為世界頭號經濟體,美方應該做的是維護包括半導體產業在內的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的穩定,而不是動不動拿中國說事,把中國當假想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