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波音737廣西遇難 陸國產C919試航取證趕2022年交付

▲▼中國東航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機21日於廣西梧州藤縣墜落。(圖/路透)

▲大陸東航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機21日於廣西梧州藤縣墜落。(圖/路透)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東方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機21日在廣西梧州發生事故墜毀,尚未發現機上132人的倖存者。外界議論波音737客機的飛航安全性時,對標波音737及Airbus 320客機的大陸國產C919客機交付時程再度被關注。按計劃,C919目前仍在試航取證階段,預計2022年交付,屆時,東方航空也將成為全球首間執飛C919的航空公司。

▲大陸國產大型客機C919。(圖/CFP)

▲大陸國產大型客機C919。(圖/CFP)

《時代周報》報導,據中國商飛官網最新數據,C919已完成立項論證、可行性論證、預發展階段工作,轉入工程發展階段,累計28家客戶815架訂單。隨著C919首飛成功,代表著大陸成為全球第四個擁有自主製造大型幹線客機能力的國家。

大陸民航局航空器適航審定司司長楊楨梅曾表示,C919適航審定科目共規劃符合性飛行試驗工作3273個試驗點、審定試飛科目276項,「已經有694個試驗點和34項審定試飛科目,未進行的科目包括自然結冰等。」

曾參與C919研製項目的飛機設計師趙東陽表示,「適航取證相當於商品上市前最後的檢測階段,在這個環節中,需要對飛機產品、飛機使用手冊、修理手冊等等進行適航審查,因此審查也需要一定週期。」

完成適航取證環節後,大陸頭部航司將會是C919的首批客戶。中國東方航空於2021年正式與中國商飛簽署C919大型客機購機合約,首批引進5架,東航也將成為全球首家執飛C919大型客機的航空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