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要訂失事航班!33歲男聽妻一句話 怨「浪費時間」卻躲過墜機

▲發生空難的東航B-1791孔雀彩繪機。(圖/CFP)

▲發生空難的東方航空21日發生空難。(圖/CFP)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大陸東方航空MU5735航班21日下午從昆明飛往廣州,經過廣西梧州藤縣時墜毀,132人生死未卜,引起國際高度關注。不過,重慶一名胡姓男子原先也要搭上該班飛機,因為老婆的一項要求,臨時改了時間,竟然因此躲過一劫,讓他十分慶幸,被老婆與孩子救了一命。

根據《中國報》報導,32歲的胡修遠是重慶人,在渝中區定居,但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經常搭乘飛機,前往各省講課、提供顧問諮詢,每年至少要搭機至少7、80次。

由於無法兼顧家庭,胡修遠與妻子決定,將1歲多的孩子送回雲南的娘家,請岳父母代為照顧,夫妻倆有空就回去,2人17日回到雲南陪孩子,他23日要前往廣州上課,想預訂21日中午的飛機,乘坐的就是東方航空MU5735航班。

▲發生空難的東航B-1791孔雀彩繪機。(圖/CFP)

▲胡修遠的妻子聽到21日要搭機離開,開始鬧脾氣,還嗆「多待一天不好嗎」,要胡修遠陪孩子打疫苗。(圖/CFP)

不過,胡修遠與妻子商量21日搭機離開,妻子卻大發脾氣,明明23日才要上課,為何21日就要搭機走人,孩子21日還要打疫苗,嗆他「多待一天不好嗎」。胡修遠想了又想,陪伴妻子、孩子的時間已經不多,能陪孩子打針,感覺也不錯,於是將機票推遲了一天。

胡修遠說明,21日當天孩子拉肚子,因此沒有打到疫苗,他原先還有些怨言,覺得浪費了一天的時間,沒想到下午看到航班失事的新聞,瞬間不斷發抖,也感謝妻子、孩子救了他一命。

▲發生空難的東航B-1791孔雀彩繪機。(圖/CFP)

▲東航21日發生空難,132人生死未卜。(圖/CFP)

胡妻表示,丈夫原先要訂的機票,就是失事的航班,還好有成功勸退,讓丈夫多待了一天、訂了22日的航班,看到新聞的當下,真的是背脊發涼。

事故發生後,東方航空已主動退票,胡修遠也搭乘高鐵前往廣州,親友們聽完這項經歷,也感到十分慶幸,還好沒有出意外。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