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師被鐵塊砸死他問「防爆隔熱紙」有用嗎?網:別被字面騙了

▲台88東速道路重4.9公斤鐵片引發意外             。(圖/民眾提供,下同)

▲日前發生女老師於台88快速道路被對象飛來鐵片砸死事件,有網友好奇一些號稱「防爆隔熱紙」是否能減低傷害?(圖/民眾提供)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日前屏東發生女老師於台88快速道路被對向飛來的鐵片砸死事件,令人為無辜的受害者感到難過。有網友就以此事為鑑,好奇一些「防爆隔熱紙」在廣告主打用鐵槌槌玻璃下仍完好,若貼這種隔熱紙是否能減低傷害?或是避免憾事發生?

▲砸死李姓女老師的鐵片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經警方調查,該奪命鐵片是大貨車的「後軸前輔助鋼板座」。(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留言普遍都說「不可能」、「你被廣告騙了」,因為「隔熱紙那個防爆的爆,不是這種意義」、「防爆只是防玻璃噴濺吧,黏著碎玻璃」、「這種鐵片普通鈑金都會被射穿吧」、「你需要的是軍事裝甲車」、「文組都知道擋不了」、「防滾籠還比較有用」、「戴安全帽開車吧」、「這種連裝甲車鋼板都要凹下去」

▲隔熱紙,原圖重傳。(圖/記者張慶輝攝)

▲一般俗稱的「防爆隔熱紙」是防止玻璃碎裂傷人,並不等同於防彈功能。(圖/資料照,圖為示意圖使用)

也有網友表示「車百公里速度+鐵片算40-60速度,150kph、質量5公斤鐵塊,你覺得呢?」、「沒效啦,雙層玻璃都防不住了吧」「撞擊點在玻璃邊緣,最脆弱的地方,又沒有蛛網紋」「裝防彈玻璃搞不好有機會」、「非軍事等級或總統特殊專車不可能擋得住」、「就算砸過來的是蘋果都可能打爆你前擋」,也讓不少人都覺得女老師運氣太差了。

實際上,一般俗稱的防爆隔熱紙,是指「防玻璃碎裂炸開、而不是防彈防爆」,與一般防彈玻璃不同,何況高速下的鐵片動能很大,即便是防彈玻璃都有可能受損,可別被「防爆隔熱紙」的字面意思搞混了。

►BMW「最入門電動休旅」iX1年底亮相 續航438km可能還有性能版

►MotoGP/KTM獨走「豪奪新賽道首座冠軍」!印尼站最速報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