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止痛藥不推普拿疼!網道破關鍵:花錢買廣告

▲止痛藥。(示意圖/達志影像)

▲市面上止痛藥選擇有很多。(示意圖/達志影像)

網搜小組/楊庭蒝報導

止痛藥可說是家庭必備良藥,遇上頭痛、胃痛、生理痛等各種身體上的病痛,大部分的人第一時間就會想到吞一顆止痛藥來緩解不適感,不過,市面上的止痛藥有那麼多種,價格高低不一,應該要怎麼挑比較好?就有網友分享親身經歷並提出疑問,在網路上引起熱議。

原PO在 PTT 八卦版以「為什麼藥局都不推薦普拿疼咧」為題表示,近兩次到藥局買止痛藥的時候,都指名要買「普拿疼」,這時店員就會建議換吃別款成藥,「為什麼藥局都不喜歡普拿疼,有沒有八卦?」

對此,熱情的網友紛紛提出自己的看法說道,「相同成份的裡面價格最硬」、「你要幫忙付廣告費成本就去買,歡喜就好」、「是他價格最死,藥局沒利潤」、「因為台灣一堆代工的成分一樣」。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來換得一個安心,個人選擇,隨意就好」、「藥局都推台廠學名藥,說效果一樣,但我自己的經驗卻有差,真正的普拿疼鎮痛速度快」、「可是雜牌吃了真的沒用啊,頭還是一樣痛,普拿疼一顆下去就馬上不痛」。

▲▼頭痛,崩潰,悲傷。(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雖然止痛藥能大幅度舒緩疼痛感,但也不是每種病痛都適合吃止痛藥。(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據本站《醫認證:止痛藥「這時候吃」效果最好!安全劑量一圖看》報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在《請你跟我這樣過》節目中分享服用止痛藥3原則,他說,市售口服止痛藥分2種,最常見的是乙醯胺酚,普拿疼就屬這類;另一款則是非類固醇消炎藥,含有多種止痛、消炎成分。基本上都算是安全成藥,請依個人體質正確選擇。

洪永祥醫師接著表示,第2個原則則是不要連續吃太久、吃太多,至於第3個原則是當省則省,不過,如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藥物千萬別省,即使自覺病情控制得當仍要繼續服用。一般止痛藥吃多少會傷身?他分析,一個月30天勿超過8天服用,「若超過8天當然肝腎負荷會比較大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