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頭詐領百萬長照服務費 北市公辦民營安養中心遭搜索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公辦民營的至善老人安養護中心,涉嫌找人頭佯裝成照護老人的服務員,向衛福部、社會局等單位,詐領上百萬元「獎助公設民營老人福利機構服務費」,台北地檢署10日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前往養護中心搜索、約談周姓主任等員工。

▲▼台北地檢署,地檢署外觀,地檢署,受理申告,招牌LOGO             。(圖/記者何雨忠攝)

▲北檢指揮調查局偵辦老人安養護中心涉詐補助案。(示意圖/資料照)

台北市社會局2003年起,委託耕莘醫院經營管理至善老人安養護中心,另外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社會局還會依養護中心申報,根據從事老人安養及長照人數,核發「獎助公設民營老人福利機構服務費」。

檢調獲報,養護中心主任周春珍,從2014年到2019年為止,利用沒有實際參與長照工作的人頭,向政府詐領補助上百萬元,涉嫌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因此在10日展開搜索約談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