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6萬晚住宿2天內搶光 房東見「不入住原因」被暖哭:是英雄

▲▼  烏克蘭民眾在基輔火車站送別家人。(圖/路透)

▲烏克蘭撤離民眾在基輔火車站與家人道別。(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烏克蘭陷入戰亂,短租寄宿網站Airbnb卻收到來自全球大量訂房交易,而且這些房客根本沒打算要入住。原來,這是網路發起的一項援助烏克蘭活動,光是3月2日到3日,烏克蘭就被預定了超過6.1萬個晚上的住宿,總收入接近200萬美元(約新台幣5600萬元)。一名房東回應訂房者,「我哭了,你們是我的英雄。」

根據《CNN旅遊》報導,Airbnb上的房東在房客入住24小時後,就會收到一筆款項,於是網路社交媒體上有人發起了一項活動,呼籲全球網友在Airbnb訂房並且選取最接近的入住時間,確保當地房東能迅速收到費用。

▲▼基輔地鐵26日情況,民眾紛紛下來躲避空襲轟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空襲開始後,基輔地鐵站成為烏克蘭民眾躲避轟炸的避難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一名講師安妮(Anne Margaret Daniel)在舊基輔預定了兩晚的住宿,並留言給屋主說,「希望你和你溫馨的公寓是安全的,也希望這場可怕的戰爭結束,讓烏克蘭平安。我總有一天會來探望你的。」屋主奧勒佳(Olga Zviryanskaya)回應,「我們以後會很高興地在和平的基輔見到你們、擁抱你們。」

報導稱,奧勒佳是一名帶著3個孩子在基輔生活的媽媽,俄軍入侵後,他們開車9小時逃往中部城市,她的公寓現在讓出來給那些無法離開基輔的人避難。安妮希望能在烏俄衝突後再次預定奧勒佳的公寓,而屆時她將真的入住。紐約45歲市民德奧(Careyann Deyo)表示,她成功付款後收到房東的回覆稱,「我哭了,你是我的英雄。」

▲▼ 在烏克蘭首都郊區伊爾平(Irpin),烏俄兩軍交戰,當地人逃難。(圖/達志影像)

▲在烏克蘭首都郊區伊爾平(Irpin)軍人協助當地民眾逃難。(圖/達志影像)

另一位Airbnb房東安德烈(Andre Osypchuk)目前仍與妻小一同留在基輔,由於訂房申請不斷湧入,他設置了自動回覆訊息稱,「非常感謝您提供我們亟需的幫助,我從早上就開始排隊買吃的,現在可以用您支付的錢購買了。」

Airbnb表示,公司現在正提供10萬多名逃至鄰國的烏克蘭人在當地的臨時住處,對於在烏克蘭預定住宿的房客與房東也暫時免收手續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