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考慮是否制裁印度!印媒:因為印度向俄羅斯「購買飛彈」

▲▼俄羅斯S-400地對空導彈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S-400地對空導彈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俄羅斯2月24日全面入侵烏克蘭,隨著戰事愈演愈烈,以美國、歐盟為首的西方國家紛紛加入制裁俄國的行列,而在聯合國大會上針對「是否譴責俄國入侵烏克蘭的行動」的投票中,包括印度在內的35個國家表示棄權。對此,美國拜登政府正考慮,是否向印度實施制裁,因為印度向俄羅斯購買飛彈。

根據印度《亞洲國際新聞》(ANI),美國拜登政府目前正在考慮是否依據「美國敵對國家制裁法案」(CAATSA,對伊朗、北韓、俄羅斯實施制裁的美國聯邦法),向印度祭出制裁措施,原因是印度此前曾向俄羅斯購買S-400導彈防空系統,美國外交官唐納德•盧(Donald Lu)於2日在一場以美印關係為主題的聽證會上發表此言論。

報導指出,該會議就美印國防安全合作以及是否對印度實施制裁一事反覆討論,目前拜登政府始終難以決定是否向印度實施制裁,因為隨著先前美國強化與印度之間的關係後,計畫讓印度成為抗衡中國地區的關鍵力量,因此才推遲對印度實施制裁。

其實早從2016年以來,印度便一直是俄羅斯軍事武器的最大進口國。不過唐納德•盧也透露,印度最近取消了俄羅斯米格-29戰鬥機、直升機、反坦克武器的訂單,他預計新的制裁措施將激勵其他國家也跟著照做。

另外,印度《商業標準報》(Business Standard)也指出,多名知情人士透露,由於俄羅斯盧布崩跌、加上西方對俄實施經濟與金融制裁,因此印度政府在與俄羅斯展開雙邊貿易時,可能會很快採用印度盧比「直接交易」,巧妙繞過西方國際社會的貿易制裁。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