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正式發表「Ranger休旅版」!軸距更長、空間更大 還配有ADAS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經過多次的預告,Ford如期發表全新第三代Everest,其較舊款增長了軸距與50mm的輪距,初期將供應澳洲、非洲與泰國等亞太地區。

Ford Everest與Ranger共用底盤,採用非承載式大樑底盤打造,外觀上遵循新款Ranger換上全新的家族化特徵,車頭水箱護罩尺碼進一步放大,中央有一道橫幅飾條貫穿其中,頭燈在頂規車型方面加入全新的矩陣式LED頭燈與C字形的LED日行燈,增強Ford休旅車型的特徵。車尾則導入倒L形的LED尾燈組,同時加入漸層設計來增強辨識度。

此外,原廠也提供Everest拖車控制模組,使其最大拖曳能力可達到3,500公斤,並可透過專用的Tow/Haul駕駛模式優化變速箱的換檔邏輯。

進入到內裝,整體鋪陳與Ranger如出一轍,配備8吋或12吋的全數位儀表板以及直立式SYNC 4多媒體觸控螢幕,依照車型等級不同分為10.1吋、12吋及12.4吋的選項。其他配備還包括無線充電板、雙通風/加熱功能座椅、10向電調含記憶駕駛座椅、加熱方向盤和第二排加熱座椅等機能。安全配備部分,全車系搭載9顆氣囊,以及全速域智慧巡航控制系統、車道置中、轉向輔助、盲點與倒車剎車輔助等ADAS功能。

動力表現上,Ford Everest在澳洲市場將提供2.0升雙渦輪柴油四缸引擎和3.0升渦輪增壓V6柴油引擎,均配備10速自排變速箱,未來於其他市場也還會供應2.3升EcoBoost渦輪增壓汽油動力,並有後驅或者4WD的選擇。

Ford Everest過去以來主攻菲律賓、泰國、澳洲和非洲等市場,在不同市場也稱作Endeavour,主要對手包含Toyota Fortuner、Mitsubishi Pajero Sport、Nissan X-Terra和Isuzu MU-X等同樣強調多功能越野的休旅車款。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