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跨出第一步 臺灣工藝聯盟總會向文化部申請創會

▲臺灣工藝聯盟總會由文化部工藝中心張仁吉主任召集,成立籌備會             。(圖/陳啟村 提供)

▲臺灣工藝聯盟總會由文化部工藝中心張仁吉主任召集,成立籌備會 。(圖/陳啟村老師提供)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臺灣工藝聯盟總會(藝總)籌備主任委員也是「藝總」總召集人陳啟村及8位籌備委員近5個月來努力,26日由文化部工藝中心張仁吉主任召集9位籌備委員,於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進行籌備會議,籌劃訂定方向。程序上首先提送內政部申請創會,再通過文化部認可擔任藝總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依法准予籌組。

籌備會議由來自全國多元領域的工藝美術協會理事長,及國家工藝成就獎得主、文化部登錄人間國寶等頂尖工藝大師為發起人。

臺灣工藝聯盟總會總召集人陳啟村老師,於2020年獲得文化部登錄公告為重要傳統工藝「傳統木雕」保存者,於57歲就榮獲這項殊榮,成為歷來最年輕的「人間國寶」。

陳啟村總召集人表示,文化部頒發藝總的理念及任務,以結合臺灣工藝、學術與相關工商企業之智慧與力量,共謀臺灣工藝研究發展與推廣,以提倡工藝創作文化水準,提升工藝品質促進國際工藝文化交流為宗旨。

目前已踏出臺灣工藝聯盟總會成立的第一步,下一階段將執行成立大會程序,期許共同提升台灣工藝美術話語權,為工藝邁向更高殿堂踏出穩健的第一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