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德國怒了!決定贈送烏克蘭1000枚反坦克武器、500枚刺針飛彈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德國改變了多年來的政策,同意向烏克蘭首都基輔提供武器,強調「站在烏克蘭這一邊」,並尋求將俄羅斯排除在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ociety for Worldwide Interbank Financial Telecommunication,SWIFT)金融支付系統外的方法,以凸顯德國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憤怒。

▲▼一名烏克蘭軍人在烏克蘭哈爾科夫市外的戰地手持火箭推進榴彈(RPG)發射器。(圖/路透)

▲一名烏克蘭軍人手持火箭推進榴彈(RPG)發射器。(圖/路透)

據外媒報導,德國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將從德國聯邦國防軍庫存中向烏克蘭提供1000枚反坦克武器和500枚「刺針」(Stinger)地對空飛彈,以便它能夠抵禦俄羅斯,這也是柏林長期以來禁止向衝突地區出口武器政策的重大轉變。

稍早,德國已同意授權北約夥伴荷蘭向烏克蘭提供400枚德國製造的火箭推進榴彈(Rocket-propelled grenade),以及14輛裝甲運兵車和多達10,000噸燃料。德國曾因拒絕向基輔運送武器而受到批評,此舉證實了德國政策的轉變。

▲▼立陶宛曾運送軍事援助物資,包含刺針飛彈。(圖/路透)

▲立陶宛曾運送軍事援助物資,包含刺針飛彈。(圖/路透)

同時,德國打算針對SWIFT支付系統對俄羅斯進行「有針對性和功能性」的禁令,表示正在研究如何將俄羅斯從SWIFT中除名,作為歐盟制裁的一部分。

▲▼德國想將俄羅斯排除在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圖/路透)

▲德國打算將俄羅斯排除在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