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來援「Game is over」 蘇起:烏克蘭對台啟示「美心有餘力不足」

▲▼前國安會秘書長、台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長蘇起。(圖/記者鄭思楠攝)

▲台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長蘇起。(資料照/記者鄭思楠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俄烏情勢持續緊張,台北論壇董事長蘇起25日表示,很多人以為台灣有自由、民主、人權就能橫行天下,但國際政治只有叢林法則,烏克蘭事件對台灣的啟示,就是美國對烏克蘭與對台灣一樣,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台北論壇基金會 25 日舉辦「俄烏危機面面觀」 座談會,針對俄烏情勢,蘇起指出,國際政治只有叢林法則、弱肉強食,可是很多國人以為台灣有自由、民主、人權就可以橫行天下,「這是錯誤的觀點。」他指出,近來許多輿論將烏克蘭與台灣作比較,這爭論毫無意義,但台灣與烏克蘭有一個最小的公分母,就是美國。

蘇起表示,美國對烏克蘭與對台灣一樣,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鞭長莫及。真正關鍵時,美軍來不了,等到美軍來援時,「Game is over.」烏克蘭的事件讓我們看得非常清楚。

蘇起表示,普丁針對烏克蘭的聲明有提出「非軍事化」、「非納粹化」兩個新 名詞,這是將來觀察的關鍵。他認為,非軍事化是軍事目標,目的是讓美國及北約將來沒辦法威脅俄國。而非納粹化是政治目標,是要讓烏克蘭政府將來不能反俄,將烏克蘭變成俄羅斯的保護國,絕不能讓其加入北約。這樣俄羅斯與西方才有一個緩衝地帶,確保俄羅斯的安全。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總統府正式發聲:台灣與全球民主夥伴合作「經濟制裁俄羅斯
台灣加入民主國家制裁俄羅斯行列 蘇貞昌:嚴厲譴責侵略行動

更多熱門新聞...

邱國正:密切關注兩岸是否與烏俄連動「自己國家自己防衛」
烏克蘭政府受網路駭客攻擊 邱太三:對岸可能操作認知作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