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穿和服逛洱海生態廊道 路人激動喝斥趕人:滾出大理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雲南大理的洱海生態廊道13日傳出有遊客身著日本和服在景區拍照遊玩被民眾喝斥驅趕的事件。這段名為「為大理廊道執法人員點讚」的影片在抖音上公布後,引起不少網友關注。部分網友認為,「大爺大媽們罵得挺對!」也有網友直指,「道貌岸然」;「保安哪來的權力」。

▲遊客穿和服逛洱海生態廊道被保安驅趕。(圖/翻攝微博)

▲遊客穿和服逛洱海生態廊道被保安驅趕。(圖/翻攝微博,下同)

影片顯示,一名女遊客穿著日本和服和三名友人在拍照時,有身著保安制服的人走向前驅趕,要求遊客離開。女遊客無奈表示,「我們只是來這裡拍照。」保安則回應,「拍照不允許,請你們離開廊道。」

這時,一名男性遊客嘟囔了一句,「這是道德綁架啊!」保安也強調,「你穿日本和服來洱海生態廊道,這裡是中國。」男遊客不甘示弱的回嗆,「你告訴我中國憲法哪一條規定不可以穿和服?」保安則回嗆,「南京大屠殺你忘記了?」

▲遊客穿和服逛洱海生態廊道被保安驅趕。(圖/翻攝微博)

這時,一名大媽從旁邊經過,聽到雙方爭執後也加入戰局,這名大媽怒嗆,「罵得好,不要讓我們看見,滾出大理。」;「中國的教育教出來你們這樣的.....。」;「滾出大理......。」眾人邊說還邊跟著準備離去的遊客,還嗆聲說要把影片發到網上去,讓外界公評。

影片在抖音上傳開後,不少網友紛紛表示正反兩極的意見,「雖然那段歷史讓某些人難以釋懷,但畢竟遊客沒有違法...」;「驅逐個人的行為明顯違法」;「不能理解」;「大媽們罵得太好了!」。

大理市政府相關人員回應,對於網路傳出的影片,廊道指揮部正在核查和處理中,詳細情況也正積極了解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