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淵讚:我國韓服真美麗! 「陸網怒出征」謾罵洗版…IG留言關閉

記者張筱涵/綜合報導

韓團少女時代成員孝淵7日更新5張身穿韓服的照片,被傳到theqoo後立即引起討論,韓網友紛紛稱讚「超好看,超美」,怎料疑似因為附文的「我們國家的韓服真美麗」引起大陸網友不滿,留言處遭到惡評洗版。

▲孝淵貼文遭大陸網友出征。(圖/翻攝自Instagram/hyoyeon_x_x)

▲孝淵貼文遭大陸網友出征。(圖/翻攝自Instagram/hyoyeon_x_x)

孝淵日前參與KOREA CONTENTS WEEK計畫,身穿匠人們用心製作出的韓服起舞,姿態十分優美,尤其該件韓服上還有金黃色花紋畫龍點睛,相當吸睛。孝淵7日更新相關內容到Instagram,進而被傳到theqoo後吸引300多人留言,紛紛稱讚「天啊真的好美」、「好好看!也很適合孝淵」、「韓服真的很美,而且很有質感」、「好適合孝淵,頭飾也很好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孝淵貼文遭大陸網友出征。(圖/翻攝自Instagram/hyoyeon_x_x)▲孝淵貼文遭大陸網友出征。(圖/翻攝自Instagram/hyoyeon_x_x)▲孝淵貼文遭大陸網友出征。(圖/翻攝自Instagram/hyoyeon_x_x)

▲孝淵與KOREA CONTENTS WEEK合作穿韓服跳舞。(圖/翻攝自Instagram/hyoyeon_x_x)

不過,據韓媒《sportsworldi》報導,疑似因為孝淵發文時提到「我們國家的韓服真美麗」,引起大陸網友不滿,可見留言處有許多人身攻擊之回覆。這篇報導也登上了nate熱門娛樂新聞第二名,而目前她已經關閉了Instagram留言功能。

▲大陸網友留言。(圖/翻攝自韓媒《sportsworldi》)

▲大陸網友留言。(圖/翻攝自韓媒《sportsworldi》)

▲大陸網友留言。(圖/翻攝自nate)

▲孝淵韓服新聞登熱門第二名。(圖/翻攝自nate)

事實上,近來由於北京冬奧開幕式其中一環節為請56個民族代表傳遞五星旗,其中朝鮮族代表身穿的服飾引起南韓民眾不滿,紛紛截圖發佈到社群平台上抗議「為什麼會出現韓服」,陸方則說該服飾是「朝鮮族漢服」與韓服不同,雙方也因此在網上隔空交戰。

【相關新聞】

►冬奧開幕式驚見「韓服」 南韓人氣炸!中國網友:有本事別穿西裝

►控中國盜竊韓國傳統文化!外媒報導「韓服事件」:已經不是第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