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台灣問題」交惡! 陸暫停立陶宛牛肉進口申報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圖/外交部)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圖/外交部)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因台灣問題與立陶宛交惡,繼將外交關係降級、限制商品進口後,9日再宣佈暫停立陶宛牛肉進口申報,且未交代原因。

▲▼牛肉。(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中國再度對立陶宛實施經濟抵制,暫停牛肉進口申報。(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陸海關總署官網9日發布《符合評估審查要求的國家或地區輸華肉類產品名單》。內容顯示,暫停接受自2月9日後(包含當日)啟運的立陶宛牛肉進口申報。據悉,大陸目前准入的立陶宛肉類僅有牛肉,且只有一家企業在海關准入名錄內。

歐盟早前曾表示,會針對立陶宛問題向中國發起貿易訴訟。不過,中國大陸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趙立堅1月底稱,中國一貫按照世貿組織(WTO)規則行事,中國和立陶宛之間的問題是「政治問題」,不是經濟問題。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部長王毅1月25日曾對「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設立回應,稱立陶宛「公然對中國發起政治挑釁」,形成惡劣先例,中國堅決反對任何搞「兩個中國」和「一中一台」的行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