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蘭外長訪台 趙立堅:民進黨圖謀分裂還破壞別國獨立和統一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索馬利蘭外長瑞格薩(H.E. Dr. Essa Kayd Mohamoud)昨(8)日率團訪台,並歡迎台灣投資石油、天然氣及觀光旅遊等產業。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民進黨當局不但自己圖謀搞分裂,還煽風點火破壞別國獨立和統一,損人不利己,到頭來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索馬利蘭外長瑞格薩(Dr. Essa Kayd Mohamoud)。(圖/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索馬利蘭外長瑞格薩(Dr. Essa Kayd Mohamoud)。(圖/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此前,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曾刊文批評,民進黨當局與索馬里蘭(索馬利蘭,下同)互設所謂「代表處」,長期向索馬里蘭有關政客及家族提供巨額賄賂。據熟悉情況的人員透露,台所謂「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與索馬里蘭「信息與通信技術部」合作的「電子化政府計劃」、「索馬里蘭創新園區」等項目都存在不可告人的利益輸送。

當時,我外交部以書面聲明嚴辭回擊,「一個媒體竟然胡亂製造假新聞,污衊攻擊他國政府,這種做法,也只有毫不知恥的極權獨裁中國政府所屬的媒體幹得出來。」

對於瑞格薩率索國財政發展部長Saad Ali Shire、計畫暨國家發展部長Omar Ali Abdilahi及畜牧暨漁業發展部長Saeed Sulub Mohamed等官員訪台,趙立堅重申,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