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嫩妻慘遭「榮譽殺人」老公提著她斷頭逛大街 恐怖詭笑影片曝

▲▼伊朗男子斬首17歲嫩妻,提著斷頭遊街。(圖/翻攝自推特)

▲伊朗男子斬首17歲嫩妻,提著斷頭遊街。(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伊朗一名年僅17歲的女子婚後遭受丈夫家暴,離家逃到土耳其,但獨自在外生活面臨困境,最終返鄉,結果幾天之後,丈夫竟然殘忍實施「榮譽殺人」,事後一手持刀,另一手提著她的頭遊街示眾,路過民眾拍下這段恐怖畫面,迅速在網路社群中引發批評聲浪。

根據《紐約郵報》、NDTV等外媒報導,伊朗西南部城市阿瓦士(Ahvaz)5日發生恐怖「榮譽殺人」案件,當地男子海達利(Sajjad Heydari)一手持刀,另一手提著17歲妻子蒙娜(Mona Heidari)被斬斷的頭部遺骸,在街道上閒晃,路過民眾嚇得趕緊錄影,只見畫面中數名男性朝著他衝過去,一邊大喊,但海達利不僅毫無悔意,還對著鏡頭露出詭異微笑,接著繼續遊街,令人心裡發寒。

據婦女委員會說法,蒙娜是海達利的表妹,12歲時就被迫嫁給他,不料卻遭受嚴重家暴,她曾表示想離婚,是為了3歲兒子才留下來。後來,蒙娜離家出走,逃到土耳其,不過在外地獨自生活相當困難,就連她的父親也決定協助姪子海達利,將蒙娜送回伊朗。

沒想到,回到夫家幾天後,海達利就夥同自己的兄弟綁住蒙娜的手,並將她斬首,先棄屍之後,他再提著妻子的頭遊街。警方表示,這場謀殺的動機是家庭差異(family differences)。阿瓦士檢察長則表示,蒙娜在土耳其傳照片給丈夫,加劇了他的「負面情緒」。據報導,行凶的兩名男子已經遭到逮捕,但尚不清楚將會受到何種懲罰。

影片曝光後,伊朗報紙與社交媒體都對此事件感到震驚與憤怒。當地改革派日報Sazandegi指出,「一個人被斬首,她的頭在大街上示眾,凶手卻很自豪。我們怎能接受這樣的悲劇?」許多人要求針對家暴進行社會與法律改革,並要求提高法定結婚年齡,在伊朗只要13歲以上就能合法結婚。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