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戰新竹市長?高虹安不滿 嗆謝立功沒討論「目前沒選舉規劃」

▲▼民眾黨團舉行「最強在野守護民眾 落實三大正義訴求!」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灣民眾黨團舉行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迎戰2022地方選戰,台灣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昨接受網路節目專訪,透露自己將報名參選桃園市,立委高虹安出戰新竹市,立委邱臣遠選基隆市。對此,邱臣遠8日上午受訪說,現階段仍以國會監督工作為優先。高虹安則說,黨內都沒正式討論,為什麼先拋出名單?她強調,目前沒有年底選舉的規劃。

謝立功昨天表示,他與5位黨籍立委,目標就是「每個人鎖定一個區域就開始來努力」,像他自己報名桃園市,高虹安則出戰新竹市,邱臣遠將選基隆市,至於蔡壁如則尚未定案;台中市部分,由於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對於中彰投地區很熟悉,過去也有許多淵源,因此是推派人選;至於高雄市人選,曾與「反萊豬」醫師蘇偉碩互動過,但最後結果如何要看他自己決心。

不過,邱臣遠今天上午被媒體問及該議題,他強調,現在疫情當下,立法委員最重要的職務還是把國會等手頭上的工作做好,防疫第一、民生第一,至於黨務和地方發展,各個委員在自己負責的責任區,都一直努力經營,且近期市議員提名、地方黨公職基層提名都陸續在進行。

邱臣遠表示,黨務相關作業有一定程序,這個部分尊重黨的機制,現階段還是以立法院、民生經濟、國會監督工作為優先。

高虹安則直言,5位不分區立委都有自己負責的選民服務區域,她從去年開始接下新竹市選服後,在當地建立在地團隊,也在當地蹲點做很多選民服務和陳情,確實很多民眾對於台灣民眾黨有高度肯定及期待,但她必須要說,其實黨內對於縣市首長選舉、提名相關辦法還沒有正式討論,「不曉得秘書長為什麼自己拋出縣市首長的名單和人選?媒體朋友可以去問他,到底跟誰討論過?」

高虹安稱,如果只是謝立功自己覺得適合,那只是他個人的想法而已,目前她在立法院有相當多工作要做,重心放在立院問政及在地服務,「目前沒有年底選舉的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