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華男籃救星? 阿提諾歸化扛門神重任

▲阿提諾正式歸化,也宣告加盟T1職籃台南台鋼獵鷹。(圖/記者杜奕君攝)

▲阿提諾正式歸化,也加盟T1職籃台南台鋼獵鷹。(圖/記者杜奕君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對於台灣籃壇來說,2021年除了呈現兩職籃聯盟並存狀況,另一個重大變革絕對就是中華男籃終於盼得另一位歸化禁區戰將,「新台灣人」阿提諾加入。以「殊勳歸化」模式取得中華民國籍,將展開代表中華男籃出征的嶄新階段。身高211公分的阿提諾是否能成為男籃在國際賽更近一步的解答,相信也將是球迷關注之焦點所在。

自2013年「護國神Q」戴維斯成為中華男籃歸化球員後,男籃在兩年內國際賽成績掀起一波高峰,不僅完成重返亞錦賽4強壯舉,更兩度寫下擊敗中國男籃之驚人表現,也讓外界認知到歸化球員對於中華男籃之重要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後隨著戴維斯面臨傷勢及年齡漸長問題,中華男籃多次尋覓接班歸化人選但最終都以落空收場,雖然曾有「黑豹」阿巴西以歸化球員身份加入中華男籃,但此次阿提諾的加入,終於讓中華隊最迫切需求的禁區戰力,有了合適人選接棒。

過去幾年中華男籃在國際賽場並非沒有競爭力,在2018年印尼雅加達亞運重返暌違48年的亞運4強行列,但現階段本土長人在整體身高配置上,確實和國際賽亞洲列強相比,有不小落差,而阿提諾的到來,補足了禁區最欠缺的護框能力,對於中華男籃今年即將到來的國際賽能有多大幫助,也相當值得期待。

阿提諾在成為新台灣人後,也宣布加入T1職籃台南台鋼獵鷹效力,上半季平均能繳出31.3分、15.9籃板、3.4助攻、2.7抄截、1.3阻攻,就數據面來看,絕對能為中華男籃帶來不小之改變與戰力增長,接下來即將登場的世界盃男籃資格賽,預計阿提諾就將正式披掛上陣,以中華男籃最新禁區門神身份,爭取國際賽佳績。

▲台鋼獵鷹「新台灣人」阿提諾。(圖/T1聯盟提供)

▲阿提諾正式歸化,在T1職籃上半季也表現相當亮眼。(圖/T1職籃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味全開季一軍名單僅放1洋投 林智勝未列入葉君璋談糾結原因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