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迎虎年!7個老虎知識學起來 「大貓」尿味聞起來竟像爆米花?

▲▼虎年,老虎,孟加拉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孟加拉虎是最常見的老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迎接虎年新春來到,除了要熟知各種和「虎」有關的祝賀詞,讓自己拿紅包拿到手軟,另外當然要對這個體型最大的貓科動物更加認識才行,以下就介紹關於老虎的10個冷知識。

1.老虎是體型最大的貓科動物,身長可達3.3公尺,體重670磅,其中以西伯利亞虎、又稱東北虎最大隻,而最常見的老虎為孟加拉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老虎是獨居動物,在野外可以存活20-26年。

▲▼虎年,老虎,孟加拉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老虎會在6個月大開始學習狩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剛生出來的老虎其實是看不到的,直到他們出生一到兩週才會睜開眼睛。

4.小老虎通常在6個月大的時候開始學習狩獵,在18個月大以前都會待在老虎媽媽身邊。

5.老虎的尿尿味聞起來像奶油爆米花。

6.每隻老虎的斑紋都是獨一無二的,不過大多數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額頭上有個類似中文字「王」的斑紋。

7.老虎的吼叫,足以讓人癱瘓,牠們會產生一種低頻的吼叫,人類無法聽見,不過仍足以震破耳膜,使人瞬間癱瘓。
 

關鍵字: 虎年老虎猛加拉虎東北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