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視訊賴清德挺台參與WHO 大陸外交部: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賴清德訪團抵美國舊金山,不僅有僑胞歡迎,還與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視訊。(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蕭美琴與裴洛西視訊。(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台灣副總統賴清德1月28日與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視訊會晤半小時。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30日回應,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據《新華社》報導,趙立堅30日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台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已就賴清德過境美國期間與美國會議員等視訊會見一事,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他指出,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停止美台官方往來錯誤行徑,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訊號,以免進一步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副總統賴清德29日與美國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視訊會談,並以英文交換意見。裴洛西透露,曾親自向WHO秘書長表達台灣應參與WHO,以過去防疫表現,台灣的參與是不可或缺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