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外交部批「台灣哪來副總統」 陸委會反擊: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

▲在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上,賴清德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同坐第一排。(圖/總統府提供)

▲在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上,賴清德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同坐第一排。(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就副總統賴清德27日出席宏都拉斯新總統就職典禮,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同框,並且簡短寒暄交談,遭到中國大陸抨擊,陸委會30日晚間發出聲明喊話北京,勿一再發表違背兩岸事實與民意的論調,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何來為其一省。」

陸委會指出,賴副總統率團參加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代表我政府人民對新政府堅定支持,也與友邦及美國等友好國家正副元首、特使團代表交流;在美過境期間並與美國各界在安全、經濟、價值等層面互動對話、深化台灣的國際合作發展空間,成果有目共睹。

陸委會表示,然中共外交部、國台辦等單位近日一再發表錯誤定位台灣言論。陸委會強調,我方絕不接受並嚴正聲明,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何來為其一省。

陸委會進一步稱,我正副總統均由民主選舉產生,中共專制體制缺乏民主政治運作及主權在民概念,呼籲北京當局勿一再發表違背兩岸事實與民意的論調,其持續阻礙與打壓我國際空間,完全無助兩岸關係發展及其自身的國際形象。

此前,大陸外交部、國台辦持續抨擊賴清德出訪行程表示,台灣只是中國的一個省,哪來的什麼副總統,中方一貫反對美台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趙立堅說,賴清德自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多次發表台獨言論,並頑固堅持台獨綱領,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肅對待中方立場和關切,停止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觸,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