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師揭拜地基主攻略 誤踩禁忌恐招「不好的東西」

▲▼過年,拜拜,祭祖,地基主,方向,高煜霖,灶台,廚房,瓦斯爐。(圖/記者陳建宇攝)

▲命理師揭拜地基主的注意事項。(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隨著年關將近,許多人會在家中祭拜,祈求新的一年能夠平安順利。對此,有命理師、民俗專家提醒,拜地基主時有許多需要注意的事項,若是沒有注意,可能會招到「不好的東西」。

周映君先前在節目《命運好好玩》介紹,無論房子是否有翻新,每塊土地都有地基主,因此無論租屋、買房都要拜,可以看做是「告知現在要搬進來住」,而安完神位、祖先以後,下午也要拜地基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映君說明,除了一般民眾的初一、十五,以及生意人的初二、十六以外,除夕、元宵節、清明節、端午節、中元節、重陽節等節日,也都要拜地基主。

周映君提到,拜地基主時,只要準備方便飯菜(有飯有菜有雞腿)、菜盤、水果、雞肉等物品,放在矮桌上供奉,再點1支或3支刈金就可。

刈金,掛金,燒金紙,火爐(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拜地基主要準備刈金。(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周映君也提醒,拜地基主的時間要在下午1點到5點以前,若是太晚拜、拜到晚上去,可能會招到「不好的東西」,而在祭拜時,可以從後門往屋內拜,或是在廚房向客廳的方向拜,若只有小套房,則從大門往屋內拜即可。

周映君還說,有些人會說,拜地基主時要在屋內燒金紙,但這樣做相當危險,若是住在大樓、有許多住戶,只要在外面燒金紙,再回屋內告知,請地基主到該處領受就好。

民俗專家林正義也曾說明,地基主能力有限,所以拜的時候別祈求太多事,雙手合十即可,以及供品別準備得太過豐盛,意味著信徒並不富裕,但仍尊重地基主的存在。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